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突出“三要”,谋划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2020-04-14 22:1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迎接第 20 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严格知识产权保护,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部署,及早谋划,突出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切实做好知识产权宣传工作。

要针对不同对象,注重宣传效果

针对企业、园区对知识产权的需求,组织现场活动或利用网络平台组织会议、培训活动,就企业创新发展、知识产权保护、专利信息挖掘、商标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等问题宣传普及知识。针对中小学开展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要结合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以科技创意作品展示、知识产权主题班队会等形式,树立中小学生的知识产权创新创造理念,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推动知识产权教育普及推广。

要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

在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可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开展媒体专版专题宣传,与当地电视台、电台、党报、党刊等媒体沟通协调,结合宣传周活动主题与当地实际,大力宣传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挖掘典型案例,报道工作成效、做法和经验。

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结合近期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安排,做好农资市场化肥、种子、农机以及大型商场、超市的涉外、驰名、地理标志商品等商标品牌的梳理、筛查、登记,多与品牌厂家取得联系,争取查处或者指导查处几件有影响的商标侵权案件,对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郑松山)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