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不负复工好春光
2020-03-31 15:19: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肆虐却难阻春天到来的脚步,在春潮涌动的碧空暖阳里,新疆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强统筹,积极主动,科学有序,切实将“稳市场、帮企业、保安全”16条工作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发挥纤监职能优势,当好复工复产企业“三大员”

根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加快推动我区医疗物资复工达产工作部署要求,2月22日,自治区纤监中心选派2名业务骨干分赴阿克苏地区沙雅县神威服饰有限公司、喀什地区疏勒县新疆妙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开展口罩和一次性非医用防护服转产复产驻厂督导帮扶。驻厂期间,主动了解企业生产、应急物资需求动态,悉心排查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生产场地不足、原材料紧缺、设备调试维护、技术能力不足等困难和问题。通过多方协调、主动对接,为企业排除实际困难4件,解决技术难题2件。

通过微信、QQ等方式向企业宣传有关政策法规、体系标准,对存在技术困惑的员工开展点对点技术指导。同时,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帮助做好厂区内外消毒、员工检测体温、食堂分桌就餐等工作,确保企业安全运营,切实发挥好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的“服务员”、“指导员”、“宣传员”作用。

发扬棉花公检精神,为全国棉花市场交易提供技术保障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协作”是对纤监人在棉花公检库里的真实写照。为确保全国棉花交易市场正常期货交易,根据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满足棉花加工企业后期检验需求的工作部署,自治区纤监中心派出29名检验技术骨干分赴巴楚、奎屯8个棉花公检仓库,于3月16日零点整正式拉开历时2个月的后续棉花公检序幕。

与此同时,棉花期货证书转换工作也在持续开展。据统计,截止3月21日由自治区纤监中心主检的自治区棉麻公司巴楚棉麻站、新疆中新建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奎屯伊犁州陆德棉麻有限责任公司等6个棉花公检库已完成棉花公检量11253吨,2019年至2020年已累计完成棉花公检982617吨;同时,完成新疆中新建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棉花期货交割库4343批棉花期货证书转换。

发挥专业技术特长,为特殊时期开学季保驾护航

为配合学校把好开学前校服质量关,杜绝不合格校服进入校园,自治区纤监中心依据国标《GBT 31888-2015 中小学生校服》检验规程,对10批次校服送检样品开展纤维含量、甲醛、色牢度等项目检测,保障即将返校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同时,还对铁路制式服装、打包布、棉被等床上用品24批次样品开展相关检测。

下一步,自治区纤监中心将会在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抓紧在正常的生产生活轨道上抢回被寒冬夺去的时光,撸起袖子,为干好事业奋斗,为助力企业加油,不负这生机盎然的美丽春光。

(新疆纤维质量监测中心 唐婕)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