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随州市曾都区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30 20:31: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疫情防控要求与市场主体复工复产需求,随州市曾都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主动靠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市场主体,通过“指导、服务、监管”三措并举,助力辖区市场主体有序复工复产复市。

督促复工经营户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谭所长,门口张贴二维码,要求顾客扫码进入,那个二维码怎么申请下载?”3月26日晚上8点多,曾都区市场监管局东城所所长谭勇在微信上接到个体户的咨询。

近日,该局对辖区内个体户发放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要求个体户就复工复产复市疫情防控工作自主承诺,确保个体经营户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针对部分个体户的咨询,该局迅速制作了《五步教你制作场所管理核验码》,采取图文并茂的方式,指导辖区复工个体经营户做好消费场所管理核验码的申请下载工作,并督促他们张贴在经营场所门口,要求进店顾客扫码进入。

“本个体经营户承诺:全面做好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安全、规范做好病毒消杀,亮码扫码进入经营场所,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曾都区复工的个体工商户向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承诺,并签名生效承诺条款。截至目前,曾都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累计与复市的个体户签订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10000份。

分类做好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指导

连日来,该局餐饮服务监管股股长张光荣和他的同事们一直奔走在市场一线,针对政府禁业清单内的中型以上餐饮单位发放、张贴《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八条规则》,指导大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作好复工前的准备并对复工后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对符合复工复业条件与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个体户加强引导和宣传,鼓励线上配餐和打包在家用餐,同时加强市场巡查,严格落实“堂食禁令” 。截至目前,已发放、张贴《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八条规则》宣传单2000余份,累计出动市场巡查人员1000余人次。

选派干部驻厂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

该局积极响应疫情期间“百名干部驻百企”活动,选派了两名工作能力强,熟悉企业情况的干部分别进驻随通机械、聚力专汽,督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监督企业严格排查返岗人员,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下一步,曾都区市场监管局将全力以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履职工作,确保市场经济安全健康发展。(供稿:随州市曾都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