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备足功课”做好开学前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2020-03-29 20:0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仍处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学,广西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备足功课”做好开学前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牵头制定了《2020年融安县校园及周边环境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联合好相关部门提早介入,抓住重点环节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组织开展专项检查。

组织执法人员对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园周边餐饮门店和食品销售门店实行全覆盖检查,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的食品及原料,严查学校周边“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餐饮具清洗消毒不彻底等违法违规行为。

督促学校“双落实”。

一是督促各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做好学校食堂使用前的清理清洁工作,对加工贮存场所进行“搬家式”大扫除,确保不留死角。二是督促学校按照“三严格一注意”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建立返岗员工健康记录,确保食堂员工健康上岗;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严把食材关口,保证所加工制作食品质量安全;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堂员工工作时间要佩戴口罩,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烧熟煮透,防止交叉污染;注意减少人员聚集,合理安排师生就餐,实行错时就餐,保持合理间距,避免出现扎堆。同时,要求学校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讲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强化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

截至目前,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人次,检查各类学校食堂15所,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25户、食品销售门店50户,排查出各类食品安全隐患3条,正督促有关单位进行整改。(供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