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鱼峰区扎实推进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2020-03-29 12:24: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柳州市各大学校即将有序开学。3月27日,鱼峰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卫健局组成4个检查小组,对辖区内的第十三中学、第十四中学、第二十四中学、第二十五中学、第八中学、德润中学等9所即将率先复课的初中学校开展校园疫情防控联合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学校的疫情防控制度建设、物资准备、消毒卫生、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开展全面检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食品原料、索证索票、人员健康证、餐厨消毒设备、后厨环境卫生、就餐区域设置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及时沟通,并重点强调学校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各项工作要求,制定完善餐饮食品安全工作方案和各类制度预案。

检查组要求学校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机制,配齐配强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人员。校长要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餐饮食品安全工作,对重要问题要亲自过问、亲自研究、亲自督促落实,确保餐饮食品安全各项要求和食品安全法规制度全部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杨雯静 供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