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贵溪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清明期间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0-03-27 17:1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清明节将近,为全面落实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避免人员集聚,引发疫情传播及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根据贵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与祭扫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江西贵溪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专项行动方案,部署开展殡葬用品市场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殡葬用品市场秩序,治理销售迷信殡葬用品经营行为。

一是严查市场主体经营资格。对于不符合法定经营殡葬用品的经营者,一律不予准入,对超出核准经营范围或无照经营殡葬用品的经营者,依法进行处罚。

二是查处销售迷信殡葬用品。发现销售防制人民币形式的冥币等低俗愚昧的丧葬用品行为,责令经营户立即下架、没收并依法进行销毁。

三是宣传新风尚。要求各基层分局主动通过上门发放通告和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向辖区经营业户与周边群众宣传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引导其自觉抵制各种形式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祭祀活动,做到文明祭祀,移风易俗。

四是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及时受理有关殡葬用品的消费申诉举报,确保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通讯员 贵溪市市场监管局 郑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