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韶关市浈江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03-26 22:1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广东韶关市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食品经营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严查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保障消费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联合辖区镇办对火车站、沿街商铺、农贸市场周边、校园周边及乡村食品经营店等重点区域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地毯式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是否持有合法证照,是否存在经营野生保护动物,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标签虚假宣传、标签不符合要求和“三无”食品的违法行为。共出动了执法人员207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77家次,发现问题27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1份,责令下架标签不符合要求的食品1批次,查扣超过保质期食品1批。

二、加大食品抽检力度,保障“菜篮子”安全。

本次抽检主要以群众日常饮食消费的肉类、蛋类、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等食品品种为重点,重点检测重金属、农兽残留、微生物、非法添加物等项目,力争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本次专项抽检完成了25批次,合格25批次,合格率100%,完成了食用农产品快检5746批次,合格5745批次,不合格1批次。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经营者守法意识。

在本次专项整治中,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宣传教育,向食品经营者派发了相关疫情防控指引、《致浈江区广大食品经营者的一封信》,要求食品经营者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佩戴口罩,加强经营场所消毒,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做到明码实价,不售假,定期清理库存食品,及时清理变质和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争做诚信守法的经营者。

(浈江区市场监管局 邓建成)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