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平台企业约谈会
2020-03-26 18:1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5日下午,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对网络餐饮平台企业约谈会,约谈饿了么、饿了么星选、美团三大网络订餐平台蚌埠片区经理,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督促平台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疫情期间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并对市局近期督办的310余家违规在线商户全部按要求进行整改。

去年10月以来,该局通过推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持续加大对入网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针对各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企业对入网商家资质审核把关不严、信息公示不全、后继跟踪巡查不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通过送达整改通知书、现场指导、法规宣传等方式,引导企业积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经营中的自查自纠,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

下一步,该局将结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网络订餐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履行网络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和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推动网络订餐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加强同第三方平台的信息互联互通机制,对在线经营户的日常经营行为进行双重监测,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保持高压态势,从根源上解决入网商户无证、套证、公示信息缺失、虚假信息、防控措施落实不严等的问题,规范网络餐饮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通讯员 禹会区市场监管局 周颖)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