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丰宁县市场监管局坚守疫情防线 推动散煤治理工作
2020-03-26 17:46: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河北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动手,早安排,抓住当前散煤管控工作关键时期,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散煤治理工作。

一是结合防疫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在作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持续开展散煤污染治理常态化监管,确保散煤污染治理工作不断档、不反弹。对城乡结合部和广大农村地区,以严查流动售煤为重点任务,适时开展督导检查,严厉打击违规流动售煤行为,加强源头治理;对部分复工的餐饮业,重点强化对商业经营活动中违规用煤问题的查处,坚决取缔燃煤散烧设施,有效防止散煤复烧。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整治合力。牵头印制散煤管控宣传单12万张、制作条幅500幅,联合各乡镇、街道、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条幅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视台游走字幕、手机台、微信公众号、“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将散煤管控与洁净煤推广同步进行宣传,形成浓厚氛围。同时加大对散煤运输、销售等违法行为举报的奖励力度,形成散煤管控合力。

三是强化源头管控,开展专项整治。以城乡结合部、乡镇主干道为重点,采取日常巡查、定点蹲守相结合的方式,严查流动销售劣质散煤行为。同时联合乡镇、社区对禁燃内居民和商户用煤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禁燃区内燃煤清零。截止目前,已查扣散煤130余吨,整治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丰宁县市场监管局 杲日昕)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