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周王市场监管所强化粮油市场监管保障供应稳定物价
2020-03-26 15:23: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加强粮食市场的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口粮安全,维护粮食市场秩序,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扛实粮食市场监管职责,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辖区粮油供给,确保粮油市场物价稳定。

执法人员明确重点监管对象为:农贸市场、粮油品批发部、超市、商场。重点检查粮油经营单位主体资格是否合法;经营场所环境是否符合要求,是否离墙离地存放,防虫防鼠设施是否完善,是否出现霉变、腐败等异常情况;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所售预包装大米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粮油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以净化粮油市场,确保群众粮油消费安全。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认真检查了粮油进货单、价目表和产品外包装。督促经营户销售粮油必须明码标价,不允许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粮价、故意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秩序、以次充好、短斤少两、坑害消费者的现象发生。同时宣传了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告知经营业主做好定期自查,防止变质、过期食品流入市场。

要求各粮油经营者配合宣传理性消费,在门店醒目位置张贴相关宣传标语,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坚决打击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散布涨价信息等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通讯员 周王市场监管所 秦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