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围绕“三力”做好“两会”餐饮安全保障工作
2020-03-24 21:5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3日-25日,广西柳州市融安县召开“两会”, 因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参会及用餐人员较多,风险事故集中、易发,对餐饮食品安全保障要求更为严格。为确保与会人员饮食安全,融安县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跟踪监管,围绕“三力”做好会议期间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统一安排,确保保障人员得力

融安县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统筹安排,抽调监管经验丰富、素质过硬的业务骨干进驻指定酒店开展餐饮安全保障工作。

提早谋划,确保餐饮保障给力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提前对定点餐饮接待单位保障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指导,重点检查就餐点卫生、食材采购的安全性、现场农残等项目快检、工具及餐具消毒情况、生熟用具混合使用清洗情况、食品加工烹饪情况、食品原料及成品留样、人员健康卫生等内容。同时,对会议期间的菜谱进行严格审核和备案,切实保障会议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深入巡查,全程驻点监管添力

为避免人群聚集,酒店餐厅用餐上座率控制在50%以下,餐桌设置距离1.5米以上,同时会议就餐采用分餐制,食物由厨房分配到餐盒后,服务员将餐盒按每桌4人摆放供餐。会议期间,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加强对食品加工操作环节的巡查,全程驻点监管,做好应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防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李全凤)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