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市开展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支持企业融资
2020-03-24 10:2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决胜阶段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系统发挥职能,积极帮扶全市企业开展动产抵押登记,支持企业快速融资,缓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资金困难,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大力宣传新的《动产抵押登记办法》《合同法》《担保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动产抵押登记办理相关知识,加大对全国动产抵押登记系统的使用宣传,引导企业利用生产设备、原材料、成品、半成品等动产到银行办理抵押贷款,盘活企业资产。

为支持企业快速融资,双鸭山市场监管系统工作人员依托全国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实现动产抵押登记在线对接、当日办结服务。有资金需求的企业经办人在网上提交申请后,工作人员及时查看线上指导,完善企业和银行等相关资料,即时审核办理,实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一网通办,确保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公示流程,有效提高了企业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办事效率,真正实现了全流程“不见面”,企业办事“零跑路”。

目前,已办理动产抵押登记8件,为企业融资金额90081万元,促进了企业提质增效、健康快速发展,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赢”,受到企业的欢迎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周胜平)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