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市持续监管,确保餐饮“堂食”安全
2020-03-24 10:28: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餐饮行业已经恢复堂食,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监管巡查。3月22日,第二督导组会同七星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对辖区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重点督导检查。

一是宣传复工政策。进行法律及政策宣传。向业主宣传《食品安全法》、《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等相关法律规定,并将宝山区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1号通告张贴到营业场所显要位置,让从业人员和消费者对政策一目了然。

二是规范经营行为。要求业主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材进货查验记录和索票索证制度,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确保食材质量安全。

三是做好防疫工作。要求业主认真执行宝山区21号通告要求,切实落实防疫措施,保持经营场所通风整洁,落实消毒杀菌、戴口罩、扫码、测温等措施,严格按照“堂食”有关要求开展经营活动,防止聚集,倡导“分餐制”。

此外,督导组还对辖区的猪肉及牛羊肉经营店铺的进货台账及索证索票情况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未发现问题。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王志君)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