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2020年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
2020-03-24 10:26: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2020年市县级市场监管局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计划总体要求,为规范食用农产品抽检工作,有效防范食用农产品安全风险隐患,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2020年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督抽检方案》。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刚同志结合该市实际,积极部署2020年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确保抽检工作取得实效,市民吃得安全放心。

一是统筹安排部署。2020年七台河市统筹安排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870批次、以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等为重点区域,覆盖实体店和网络销售等不同领域。二是突出抽检重点。重点加强高风险食用农产品的抽检频次,加大对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残留、生物毒素污染等指标检测力度。三是及时公布核查。按照《方案》要求,市、县级食用农产品抽检任务全部数据上传至“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信息系统”,须全部出具合法有效的电子检验报告。按照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谁组织,谁公布”原则,由市、县两级监管部门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公布内容包括产品合格和不合格信息。紧盯抽检任务完成率、不合格食品检出率不低于3%、企业覆盖率、信息公开率、核查处置率等方面,确保全市2020年食用农产品安全抽检工作取得实效。(供稿: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