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副市长刘丰调研指导禁燃区内生活服务业散煤污染治理工作
2020-03-24 10:25: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3日,内蒙古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丰调研指导昆都仑区、青山区和稀土高新区生活服务业散煤污染治理工作,认真听取地区相关负责人关于型煤销售、生活服务业散煤污染治理和清洁能源供热改造等有关情况的介绍。

调研幸福南路1号街坊型煤销售点

调研中,刘丰副市长一行深入幸福南路1号街坊型煤销售点,详细了解了型煤的生产、销售、使用、价格及政府补贴等情况;深入阿尔丁北大街部分临街商铺,仔细询问了散煤污染治理中清洁能源替代情况;实地调研了解银隆石材城市场内供热取暖方式以及是否纳入统一供热改造计划等情况,并现场与相关地区、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就全面落实《包头市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进一步做好生活服务业散煤污染治理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提出具体要求。

刘丰副市长查看型煤锅炉使用情况

刘丰副市长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散煤污染治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督导落实责任,全力抓好生活服务业散煤污染治理工作。要按照“实事求是、合理规划、稳步推进”的原则,因地制宜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实施方案落实,持续推动自治区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散煤污染治理“一盘棋”思想,强化部门联动,共同研究解决散煤污染治理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着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优良环境的获得感和认可度。

调研指导阿尔丁北大街部分临街商铺

市政府副秘书长白璐、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袁宏志、稀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邬军军、昆都仑区副区长李长茂、青山区副区长姜彬陪同调研。

调研银隆石材城并召开现场调度会

(供稿: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