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领导到丰宁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23 19:47: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9日至20日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金洪钧带队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金洪钧先后深入丰宁县土城镇苇子沟村、李泉窝铺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考察扶贫项目,深入企业、药房、超市和经营网点了解脱贫攻坚和企业复工复产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同有关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和交流。

在丰宁县土城镇苇子沟村和李泉窝铺村,金洪钧等就未脱贫贫困户及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专题调研,详细询问致贫原因、目前的主要困难以及下一步打算等,并送去慰问品;在苇子沟异地扶贫搬迁工程,金洪钧要求解决好搬迁后的生产生活问题,做好土地复耕工作,确保搬迁群众脱贫后持续稳定发展;在李泉窝铺村肉牛养殖基地,金洪钧实地考察了脱贫攻坚基础建设和产业发展项目,详细询问产业发展和带动成效,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期间,金洪钧先后走访了丰宁县永康和大药房、同仁堂药店,就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重点检查了疫病防控药品、口罩、生活用品的进货渠道、质量、价格以及防护措施等,要求药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确保百姓用药安全、充足;走进大型商超,金洪钧详细询问蔬菜、禽肉、蛋奶等生活用品的价格和供应情况,强调企业务必做好稳价格、保供应工作,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质量安全,价格稳定;在平安高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金洪钧重点了解工人是否到位、原材料是否充足、货物运输是否顺畅、防护设施设备是否满足复工需要,要求企业做到防控措施到位、职工培训到位、安全意识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保证产品质量。

调研期间,金洪钧还到省局驻村工作队驻地看望并慰问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干、加油干,扎根基层讲政策、听意见、解难题、暖民心,积极引导、帮扶、带动群众早日脱贫。

在调研座谈会上,金洪钧认真听取了苇子沟村、李泉窝铺村及石栅子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脱贫工作汇报,听取了土城镇政府脱贫攻坚工作介绍、建议和要求,并就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提出解决方案。

会上,金洪钧传达了河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并针对目前扶贫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工作要求:一要抓紧落实剩余未脱贫户的脱贫工作,尽快解决遗留问题,确保在6月30日之前全部脱贫出列;二要做好防返贫工作,对边缘户具体分析存在的问题,一户一策,加大帮扶力度,防止出现返贫现象;三要持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加大投入,提高产业效益,多方争取资金,带动农户稳定增收;四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持续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尤其在饮水、基本交通、复耕生产等项目上,要重点投入,重点解决;五要按照全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要求,认真抓好相关工作落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六要做好春耕生产和产业项目开工的准备工作,确保春播春种和建设项目及时开工;七要加大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抓好村的支部建设,做好信访工作,确保信访稳定;八要加强对帮扶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按规定使用帮扶资金,履行各项审核制度;九要严格驻村纪律,驻村工作队要坚持在岗在位,严格落实驻村工作纪律和要求,争先创优,争当全省的先进和模范。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承德市局、丰宁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座谈。(陈波 费梓军 朱景华 杲日昕)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