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韶关市市场监管部门:做好“逆行”英雄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2020-03-22 12:5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0日晚上,韶关驰援湖北医疗队的白衣战士们凯旋归来。韶关市市场监管局、浈江区市场监管局以高级别的食品安全保障迎接“逆行”英雄们的归来。3月18日开始提前到医疗队归来后入住的酒店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审查菜单并合理搭配每天的食品营养比例和用餐,让英雄们疲惫透支的身体得到更好复元。

3月20日上午,韶关市食品药品检验所专业技术人员按照精心制定的快检计划,对浈江区碧桂园凤凰酒店提供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执法人员现场对加工场所监督检查,并开展农残、酸价、孔雀石绿等12个项目快检38批次。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落实供餐酒店的主体责任,重点对该酒店的食品原料采购及储存、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安全管理员在岗履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从现场情况来看,酒店能按要求做好餐具和餐饮服务场所的消毒工作,严格落实食材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靠。同时,采取无接触式的送餐,减少人员接触和餐具交叉环节。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与酒店加强即时沟通,及时传递食品安全相关信息,采用执法人员现场驻点监督检查等方式巡查,监督操作人员每天做好留样工作,定期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直至保障工作圆满结束。(供稿: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