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兴隆分局专项帮扶药店行业全线复工营业
2020-03-21 11:3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兴隆分局各所针对辖区居民生活药店,开足马力,加大支持力度,落实专项帮扶,取得可喜成果。目前,红兴隆分局11个辖区药店已全线复工营业。

一、送政策,做好复工前指导。分局各市监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所属地疫情阶段性防控工作要求,及时通过线上线下向辖区药品经营者做好政策宣传指导。一是对归属友谊县的红兴隆分局局直地区的26家药店,按照所属友谊县复工政策抓好复工指导;二是针对分局归属饶河县的饶河、红旗岭、八五九、胜利和红卫五个农场地区的64家药店,严格按照饶河县的复工政策要求做好复工期间政策对接指导,做好药店复工前期政策宣传,及时提醒各药店经营店主按照属地行业政策要求做好复工经营准备。

二、专服务,抓好阶段扶持。各监管所按照辖区药店监管实际,开展专项服务,进行复工帮扶。督促药店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包括对店铺销售方式、隔离措施、店外窗口销售方式选择;对店内场所、人员、柜台等设施器具的防疫处理;对消费者戴口罩、身份识别登记、健康扫码以及止咳药、退烧药、抗病毒药物“沃填报”指导、付款方式选择等要求的执行,认真做好督促、提醒、告知。

三、明要求,促进依法经营。一方面是强化药店店主经营主体责任履行,进一步明晰应尽义务。另一方面是开展专项检查、巡查,监督防疫措施承诺履行,监督其经营行为及秩序。重点是对疫情期间百姓生活药品、防疫用品、药品价格、质量监督等方面的提醒告知和监督检查,确保地区药品经营者做到守法经营,科学合理定价,坚决杜绝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售假卖假和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发生。

目前,红兴隆分局90家药店经营主体,已开业复工87户,均采取窗口销售经营。店铺到岗人数154人,到岗率达96.83%,除3家业户因业主个人原因尚未开门营业外,其他店铺已全部投入复工经营。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兴隆分局 孙秀婷)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