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三里市监所疫情防控、企业年报两不误
2020-03-20 15:44: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省南陵县三里市场监管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积极运用网站、QQ、微信在线方式,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种形式推进年报工作开展。

一、新途径,广宣传

将年报参加的对象、途径(网址)、操作方法、咨询电话进行广泛宣传,通过电话告知、QQ微信推送年报教程,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在家足不出户为疫情做贡献的同时,还可以尽快地进行2019年度年报申报工作。

二、重服务,提效率

执法人员上门实地走访交通不便、不懂电脑操作的个体户,为其提供纸质年报填写,对前来服务大厅咨询年报的个体户按步骤指导年报过程,确保服务到位;还注重引导具备条件的市场主体充分利用网络进行年报,为其发布填报指南,耐心指导填报,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网上年报率。

三、防疫情,两手抓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企业年报催报,在对辖区复工特种设备企业指导、药房开展防控巡查、超市防控巡查、日常检查时要求上述企业和个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按时报送企业年报。将年报工作穿插于三里市监所日常工作中提高辖区个体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自觉年报意识,做到防疫、年报两不误。(通讯员 南陵县三里市监所 冯伦洋)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