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监督抽检我先行 食品安全稳民心
2020-03-18 15:56: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克服疫情防控期间开展食品抽检工作的诸多困难,精心谋划,积极开展重点食品监督抽检工作,确保疫情期间食品安全。

——加强领导,迅速落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带领主管领导和责任科室研究部署,对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食品监督抽检工作责任和目标进行了细化。及时与各县市场监管局联系沟通,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落实工作任务,强化督促指导,为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结合实际,明确任务。结合市、县实际情况,在前期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25个食品细类的抽检品种和抽检数量进行任务分配,确保抽检品种全覆盖。结合双鸭山疫情防控实际,确定除疫情严重的友谊县之外,市本级(含农垦)及集贤、宝清、饶河三个县同时开展重点食品抽检工作,扩大抽检区域覆盖范围,进一步提高抽检工作成效。

——宣传发动,夯实基础。广泛宣传、充分发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微信朋友圈发布宣传内容等方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黑龙江省食品安全条例》、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食品安全抽检知识群众知晓度,征得被抽检单位的理解支持,使他们主动配合做好抽样工作,为抽样工作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完善机制,跟踪问效。突出问题导向,完善食品抽检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及时审核和发布抽检结果信息,及时督办不合格产品核查处置案件,保证抽检监测工作质量。为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提供全程咨询、服务和保障,加强与承检机构和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络沟通,随时掌握抽检工作进度,对行动迟缓的县局及时跟踪督办,确保抽检任务落实。

疫情防控期间,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重点食品计划抽检40批次,截止目前,已抽样25批次,完成检测11批次,不合格0批次。(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李君)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