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2020-03-17 15:3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东省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以及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一是成立推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指导组

阳江市市场监管领域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成立由许可注册分局、个体劳动者协会、信用监管科、知识产权科、质量监督科、食品经营科、餐饮科、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有关工作负责同志组成的推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指导组,帮助协调指导个体工商户解决用工难、融资难、防护物资购买难、减租政策落实难、电费“停缴不停供”落实难等问题,支持和帮助个体工商户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二是指导帮扶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3月10日,该局分管领导带领指导组深入阳江市阳东区妙管家五金刀具厂、阳江市江城区祥和手袋厂等个体工商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情况。深入了解个体工商户工人到岗、原材料供应、产量产销等复工复产情况,规范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详细介绍市场监管部门支持复工复产的扶持政策与服务举措,宣传国家部委和省相关部门关于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方面的价费优惠政策,并就个体工商户提出的防控物资紧缺、产品质量、品牌建设等问题进行解答。

三是印发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

阳江市市场监管局、阳江市个体劳动者协会3月12日印发《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阳江市个体劳动者协会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实施意见》,围绕优化政务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经营、降低经营成本;发挥社团组织作用等方面,出台20项措施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供稿:阳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