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市场监管局高质量推动复工复产
2020-03-15 15:1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复工零门槛 服务无界限

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市场监管局高质量推动复工复产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各行业复工正如火如荼的推进,作为推进复工工作的重要服务指导部门,铁锋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努力为辖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复工复产零门槛,提供复工政策咨询与解读模块。铁锋区市场监管局主动靠前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该局推出的复工二维码,除了包含企业复工时应该掌握的防疫政策要求,还制作了防疫台账模板,防疫告知书,拓宽了复工人员学习防疫知识的渠道。

复工服务无界限,深入企业定点帮扶。该局深入百花园、景新、中联商厦等大型商场,根据实际情况亲自指导复工后防疫工作,帮助铁锋区大型商场完善制度建设,完善防疫体系,保证企业在疫情中安全有序复工,更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已收到良好成效。同时铁锋区市场监管局对中小微企业复工提供专人帮扶,辖区所定点深入有困难复工企业,实际了解企业在防控和生产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对存在复工复产困难的企业,采取“当场解决+限期办理”服务方式,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办理难题,全力保障企业稳定,规范生产经营秩序。

复工不打无准备之仗,大力推行龙江健康码。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伴随着复工潮的来临,铁锋区市场监管局在严防严控的前提下,精准施策,主动上门服务,事后实地查验卫生、消毒、物资、人员登记等情况,指导复工人员安装使用“龙江健康码小程序”,保障复工企业用工人员身体健康,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