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打假保春耕!广东韶关市曲江区开展农资联合执法检查
2020-03-12 20:3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全力打好防疫情保春耕的攻坚战,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3月11日,广东韶关市曲江区“双打”办(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办公室)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来到远近闻名的农业大镇——樟市镇开展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共检查农资经营门店6户,发现2家农资经营商户存在涉嫌售卖过期农药违法行为,当场立案调查2起。目前,专项检查仍在持续开展。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的重点内容有:

严查农资经营主体资格,坚决杜绝无证经营;

检查是否经营过期、失效以及国家禁止销售、使用的农资产品。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农资经营者没有积极主动的向农户讲解购买农资产品应该注意的事项,部分农户购买农资产品时也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对产品的特征特性不能够详细的了解,对产品的真假伪劣辨别知识缺乏,索证索票不主动,为以后的农资矛盾纠纷带来了的隐患。

执法人员要求,农资经营者在经营农资产品的时候要耐心细致的为农户讲解农资产品的知识,同时,呼吁农户在购买农资产品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注意索票索证,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曲江区相关部门将继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用实际行动确保农资产品质量稳定可靠,对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使农户用上“放心农资”,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曲江区市场监管局 黎旭)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