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漠河市场监管局全力以“复”推进餐饮业复工复产
2020-03-12 17:3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不停步”。为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对餐饮业带来的影响,黑龙江省漠河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餐饮单位有序复工复产,助力经济尽快恢复发展。

线上线下,宣传到位。线上利用餐饮业户微信群,向经营业户宣传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政策,复工条件,在线解答餐饮业户提出的有关问题,帮助餐饮业户尽快复工复产。线下通过实地走访,逐户宣传餐饮业开复工要求,详细告知复工的注意事项,提醒有意向复工的餐饮单位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

精准服务,指导到位。执法人员靠前服务,主动上门指导餐饮业复工复产,做到规范一户、复工一户。积极引导复工餐饮业户签订《漠河市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复工承诺书》,明确防控重点,告知防控责任,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因地制宜地指导经营户设置隔离区域,避免餐饮从业人员与送餐人员直接接触。督促餐饮业户对疫情期间积压的餐饮原料进行自查清理,确保原材料新鲜安全。加工过程中做到烧熟煮透,生熟分开,确保制作过程安全。严格从业人员排查,落实好体温检测、经营场所和设施设备、餐饮用具灭菌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格经营方式管理,经营期间只能线上通过第三方平台提供订餐配送,严禁开展店内供餐服务。严守营业时间管理,不得超时经营。积极落实“龙江健康码” 推行使用工作,做到“验码进店、验码上岗、不漏一人”。

紧盯重点、监管到位。在积极提高复工复产效率的同时,注重推进复工复产餐饮单位的后续监管。对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和食品安全有关规定对复工后的餐饮店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设施消毒通风,人员佩戴口罩、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以及“无接触配送”等措施的落实情况,督促餐饮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实餐饮“责任网”。对违反经营规定的餐饮单位立即停业整顿,守住底线,筑牢防线,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不到位的餐饮店复工复产。

该局将持续加强餐饮单位复工前、复工后两个阶段的检查指导,切实落实落细餐饮服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同时加大对复工餐饮单位政策宣传和防疫知识指导力度,助力餐饮业快速复工复产。

(漠河市场监督管理局  么淑娟)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