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赤峰市特检所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医院在用电梯安全运行
2020-03-12 15:5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内蒙古赤峰市特检所机电二部接到赤峰市第二蒙医中医医院和赤峰市安定医院的电梯定期检验申请后,第一时间挑选精干力量组成检验组,针对此次检验时间紧、任务重、现场环境复杂等特点,提前与医院方和维保单位进行沟通,为确保检验时现场环境安全,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接触,采取早晨上班前和晚上下班后的时段错峰开展检验,并提前通过网络传送的方式对电梯安全技术档案等资料进行了审查,并结合疫情期间特殊要求,制定了周密详实的检验方案,为完成此次检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现场,检验人员严格遵守医院在疫情期间防控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及避免让大量人员在电梯层门口处聚集的基础上,细致认真地检查电梯的安全性能情况和运行状况,尤其对紧急报警装置、紧急照明装置及限速器安全钳联动试验等安全装置逐一进行检验,确保其安全可靠性。检验结束后,检验人员对疫情期间如何安全乘用电梯和电梯消毒时的注意事项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预留个人电话号码提供应急技术服务,全力保障公众乘梯安全。

机电二部负责人表示,要结合疫情实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技术支撑和公益性服务作用,及时梳理问题、总结经验,常态化开展电梯检验工作,切实做到报检必检,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特检力量。

(夏万磊、王冰 通讯员 赤峰市特检所 王楠)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