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03-12 13:1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1日,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好信云”系统召开2020年七台河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动员部署网上会议,市局机关、属地各监管分局及各基层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铭主持。

会上,宣读了《七台河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内容、安排及有关要求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紧紧围绕“凝聚你我力量”主题,开展好以下活动。

一是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丰富内容着力“分散式”宣传。不搞人员聚集的现场宣传活动,各单位主要以线上宣传为主,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强化流动宣传及媒体宣传,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扩大消费宣传面。

二是开展市场专项执法打击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展“保健”市场专项执法检查;开展餐饮领域专项执法检查;开展对疫情相关产品的专项执法检查等,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全力维护平稳有序的市场环境。

三是开展消费维权普法宣传和健康教育引导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有针对性加大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力度,及时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引导科学理性消费,促进消费提质升级。

四是畅通12315诉求渠道,提高消费投诉举报处理效能。畅通12315平台、热线等维权渠道,及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通过“互联网+消费维权”,推进12315热线集中管理,开展12315“线上线下一体化建设”,方便消费者随时在线投诉举报,拓展12315“五进”等基层维权网络,提高12315平台ODR企业覆盖率,引导经营者自主化解消费纠纷。做好疫情期间跨区域、群体性投诉及哄抬物价、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举报案件,依法高效处理消费诉求,加大投诉举报案件分流督办工作力度,确保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五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成立以该局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各分管战线领导为副组长,各相关科室、各分局、勃利县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消保科,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便于责任追溯。(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 侯松涛)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