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推进餐饮单位有序复工
2020-03-11 19:2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指”上备案,线下监督

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推进餐饮单位有序复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江苏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调整工作思路,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加快推进餐饮单位复工。

区内通过研发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备案微信小程序,审批改不见面备案;优化备案流程一小时办结,实现便捷高效指上复工;有序开放堂食,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一系列举措,全力帮助餐饮单位渡过难关,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严格餐饮复工堂食条件

雨花台区第一时间出台《疫情二级响应期间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复业优化工作方案》,要求首次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实行分类备案,须建立信息告知制度,开展全面消杀,并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区市场监管局引导管理规范的餐饮单位先试,有序开放餐饮堂食。

餐饮堂食实行实名分餐制

堂食开放餐饮企业实行分餐制,减少桌椅摆放,顾客隔位相坐,避免交叉感染。餐饮企业对消费者实行实名制管理,凭“宁归来”健康码进店,并测量体温,消费者按照预约就餐、错峰就餐要求消费。

错峰执法强化事中事后监管

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指导复工企业落实每日晨检、午检制度,加大重点食品安全抽检力度,落实每日消杀制度和进货查验制度。重点开展中餐、晚餐和周末的错峰执法,针对意识薄弱、卫生较差的小餐饮开展夜间突击检查行动。(供稿: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