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加快推进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11 10:5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从和田薄皮核桃、和田大枣列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后,在全国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受到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目前我们已经收到400多万元的订单,准备发货。”10日,新疆和田果之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龚建伟说,“产品品牌提升了,收购价格也提高不少,带动了当地果农特别是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据了解,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拥有地理标志商标89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8件。根据《自治区加快推进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到2020年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理标志商标数量将达到150件以上;各地州市地理标志商标平均注册量达到10件以上,每个深度贫困县新增地理标志商标1件以上。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建专家队伍,深入扶贫龙头企业等基层一线,开展地理标志商标产品服务活动,加快推进南疆贫困地区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为了运用地理标志商标助推精准扶贫,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入实施《自治区加快推进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开展了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资源普查,编制了地理标志产品审核工作手册,建立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同时,指导和田薄皮核桃、和田大枣申请2019年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上报阿瓦提穆塞莱斯酒、伽师县新梅、新源县那拉提牛、那拉提羊等4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加大地理标志商标产品保护力度,开展以瓜果蔬菜、粮食油料、春茶等为重点的地理标志产品专项整治,规范地理标志使用行为,营造了良好的市场销售环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副处长聂海涛表示,今年是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助力脱贫攻坚推广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加大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培育力度,加强地理标志产品规范管理,推进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供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