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宝山分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快复工速度
2020-03-10 16:51: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迅速落实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关于恢复个体工商户营业视频会议部署,有序推进个体工商户恢复营业。3月9日下午,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对宝山区服务行业恢复营业进行督导推进。

督导组听取了宝山区服务类行业恢复营业情况的汇报,对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制定的服务企业发展促进主体复工十四条优惠措施进行解读,要求宝山分局传达到各企业个体工商户,加快企业复工速度。要求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两手都要硬。要明确属地管理责任,发挥行业主管指导作用,落实个体工商户主体责任。强化监管责任,对复工的个体工商户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有序推进复工工作。

为切实将复工复产工作落实到位,宝山分局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推动服务行业开复工实施方案》。坚持目录指引、差异防控、压实责任、加强监管的方针,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措施“双到位”, 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宝山区服务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3月9日,宝山分局对辖区内药店进行了复工验收,药店复工率达到85%。3月10日开始对辖区内的超市、仓买、食杂店、快递业有序放开经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王元华)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