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 织密织牢市场监管战“疫”防护网
2020-03-09 22:1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广东始兴县市场监管局把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紧密结合、全力以赴“强监管、稳价格、护民生、促生产”,全方位织密织牢“四层”战“疫”防护网。

织密织牢巡查监管防控网

全局干部职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守岗位、严防严控,组成4支专项巡查组,分东南西北四个片区,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全力加强巡查督导防控;压实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经营主体责任,组织人员现场指导经营场所测体温、戴口罩、每日消杀工作落实到位。目前,已对全县各餐饮单位、药店、大中型超市商场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市场物业站每天要做好消杀工作,所有人员进出市场必须进行体温测量,千万不能马虎大意。”在县城墨江市场,该局副局长邓斌认真叮嘱市场管理者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据了解,始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城内3个大型农贸市场实行专人驻守,一对一指导农贸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织密织牢价格稳定防护网

关注疫情防控用品、肉米油粮等商品的价格动态,主动向经营者发放《价格提醒告诫函》,加大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宣传,引导其诚信守法经营。

织密织牢民生安全防护网

严格落实药店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销售,督促做好发热、咳嗽药品销售记录。重点排查医院、高速路口、农贸市场、车站等场所在用额温枪等仪器设备检定校准情况,确保量值准确,溯源有据。

“你们药店今天销售了多少发烧药、咳嗽药,一定要按规定做好登记,每天要记得按时上报给我们。”在马市爱心大药房,始兴县市场监管局药械与化妆品监管股副股长李丹耐心说道。目前,该县74家药店已按照通知要求,对购买发烧药、咳嗽药的顾客进行实名登记,以便及时了解发烧和咳嗽患者的身体状况。

织密织牢复工复产防护网

优化办事流程,依托互联网智能手段,引导群众通过“网上办”“掌上办”“快递办”等非接触模式办理;办理资料实行“容缺受理”,登记窗口即来即办、立等可取。

截止目前,始兴县市场监管局检查农副产品市场489个/次,检查活禽市场数477个/次,出动价格执法人员1346人次,检查商场超市421个/次,指导食品餐饮企业复工复产200余家。(始兴县市场监管局 邱全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