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城县:战“疫”当前 志愿随行
2020-03-09 22:16: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攻坚的重要时刻,广西柳州市柳城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职,组织了一批志愿者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这些身着标识有“志愿服务活动”的“红马甲”和“红袖章 ”,把好“四关”为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发挥志愿服务的力量。

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

他们冒着严寒,手持测温仪,值守在社区乡村“管控服务点”、“农贸市场”入口处,对一个个进出的人员进行测温,不断叮嘱群众做好二维码登记,规范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按规定对外地返柳人员进行隔离,引导群众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抓好政策宣传关。

为使陆续复工复商的各大商超、餐饮饭店、药店企业等能及时了解最新政策和防控知识,县局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们通过逐户上门走访、建立微信群、实地讲解、张贴并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将“十严格”疫情防措施和“复工复产复商”的相关政策传达到各个经营户,号召广大经营户遵守相关规定,自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维护好市场经济秩序的和谐稳定。

做好消费教育引导关。

“3.15”消费者维权日即将到来,县局党组成员分组带领志愿服务队的同志深入到古砦乡、东泉镇等乡镇,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送去慰问,同时将消费教育知识进行普及,发动驻村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和社区、村委,结合日常工作将消费教育知识对村民进行普及,同时利用广播、宣传栏、滚动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平台播放消费教育知识,引导广大农村消费者树立正确消费理念,积极进行监督,若发现各类涉及市场监管的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守好农村集体聚餐关。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县局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协助村干部深入有婚丧嫁娶的家户,宣传疫情期间“红事推迟、白事从简”的规定,积极动员暂停或延期集体、农村自办家宴等聚餐活动,帮助过白事的群众做好事前申报、登记以及防护消毒等工作,有效防止疫情蔓延,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3月8日,全县累计劝停聚餐宴席合计142场,超2875桌(含餐饮服务单位酒席聚餐和农村集体聚餐),减少聚集人数达29105余人。

(柳城县市场监管局 赖春 汪玲洁)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