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龙江县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2020-03-09 21:4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边是不能放松的疫情防控,一边是企业急需的复工复产,黑龙江省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管与服务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并且多点发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一、“码”上服务,少跑路

随着该县商贸服务业复业潮的来临,大量商户急需办理复业。为了合理分流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龙江局研究制定一系列二维码,不仅可以找到经营户复工需要落实的各项防疫措施细则;还能上传各项备案材料完成网上报备,减少群众备案需要提供各项材料的时间和次数;而且还有自助办理执照和年报的教程。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二、“线下”服务,更暖心

针对不会网上办理的业户,特在城区三道街市场监督管理所、四道街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9个社区共设置11个现场备案登记场所,延伸服务触角到社区,其他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也在乡镇内设有办理点。同时,开通延时服务,从3月6日开始,网上24小时受理备案申请,各受理点早8:30至晚10:00均可办理备案申请。

三、严格监管,有底气

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联合公安、各乡镇政府、社区对辖区市场经营主体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无死角排查,时时督促提醒经营者严格落实行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各项防控措施,使经营者始终保持防疫防控警戒之心和合规经营的习惯,让复工复产的企业铸足了底气。

自复工复产以来,连续三日共办理企业复工4065家,街边大小商户重新推开了门,城市逐步恢复往日生机。(供稿:龙江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