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巾帼与齐眉并肩 使命与重任共担
2020-03-09 21:42: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巾帼与齐眉并肩 使命与重任共担

——记黑龙江省克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巾帼风采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破了新年喜庆祥和的欢乐氛围;一声抗击疫情的号召,集结了市场监管战线的巾帼力量。

她们本该阖家团圆,孝顺父母,照顾子女,但疫情当前,维护人民利益和市场秩序稳定就是她们的天职。她们化柔情为担当,展现出不输男儿的坚韧和气魄;她们放弃春节假期,迅速返岗,奔赴疫情的主战场。她们是女儿,也是母亲,更是市场监管战“疫”线上冲锋的战士,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演绎了克东市监人的巾帼风采。

强监管,做维护安全底线的 “守护者”

在疫情期间,克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军鸽同志始终坚守在食品药品的防控一线,至今未休息过一天。从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饭店以及大小药店都留下了她无私奉献的身影。严查集贸市场,关闭宰杀贩卖活畜禽场所,查禁活禽屠宰、野生动物交易;关停娱乐、餐饮单位等场所;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加强超市管理,驻守在超市内的消费维权岗,现场接待投诉,督促超市工作人员按时消毒清洁,疏散超市人群,避免因人员聚集引起疫情传播;对药店进行重点监管,从监测价格波动,到打击哄抬物价,力求切断囤货居奇者的投机之道。她用初心和使命,坚守着全县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药罐子”。

勇担当,做服务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自疫情爆发以来,行政审批股韩淑梅同志放弃了假期休息,选择了坚守窗口阵地,选择了责任担当,对有特殊需求的人民群众,采取电话预约,线下服务,坚持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收工,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企业不间断。面对群众的业务咨询,她总是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反馈,不拖、不等、不靠,耐心讲解,争做到问题讲解一次清、系统讲解一次会、政策讲解一次全。她每天坚守在岗位上,与时间赛跑,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为有条件扩产、转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特事特办服务,展现了坚守奉献、政企同心的市场监管人形象。

聚合力,做疫情防控统筹的“总管家”

市场监督管理股股长祝广红同志在疫情期间,努力维护着市场部门的工作统筹情况工作,从野生动物检查情况、市场价格走势、市场检查完成情况、防护用品检查、案件受理情况等的结果汇总与总结全由她一人负责,她也成了部门每日最忙碌的后勤汇总人员。疫情就是冲锋号,碰到上级或者领导交办的紧急任务,她从来都是毫无怨言地第一时间保质保量把工作完成,确保紧急关头“不卡壳”,关键时刻“不掉链子”。没有请战书,没有誓师会,面对疫情,她默默无闻地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地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最好。

强宣传,做抗“疫”一线英雄的“发言人”

在疫情防控的战“疫”中,党办监察室主任刘旭冉负责全局宣传报道工作。白天跟随执法人员去现场拍摄搜集第一手资料,晚上回到办公室写稿子、出新闻,加班加点已成为她工作常态。防疫工作开始至今40余天内,她以笔为枪,记录市场监管战“疫”故事,传播市场监管战“疫”声音,在国家、省、市、县多家网站、微信公众号刊发疫情防控报道74篇。她笔下一个个奋战在一线的执法人员,一张张严惩不贷的处罚决定书,一条条与民生息息相关的信息,展现出克东市场监管人履职尽责,让广发人民群众看到有一群蓝衣卫士正在抗“疫”一线为他们无怨无悔的坚守!

守初心,做新时代追梦的 “奋斗者”

综合股高亚南同志,这名89后的巾帼小花,在正月初五接到因疫情防控工作取消休假的通知后,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的岗位上。每天将各层面疫情防控文件资料有序分类,梳理疫情期间省、市、县级各类文件,传达文件精神,将所有信息传达到位、文件精神解读到位。一丝不苟地对复工复产企业登记备案,耐心地解答复工企业咨询,以确保复工复产企业了解复工复产相关问题,为疫情期间政府与企业间的信息交流沟通建起了桥梁。

柔肩也能扛重任,巾帼何须让须眉。药械股李桂娟、食品生产流通股黄丹、克东市监所王晓梅,还有许多和她们一样的“女战士”、“女英雄”,她们以执着的信念和市监人无私的奉献,谱写着一曲曲爱国爱家、服务为民、拚搏争先、敬业奉献的抗疫战歌!

(克东县市场监管局 刘旭冉)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