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无视规定 擅自营业 黑龙江省拜泉县一烧烤店被处罚
2020-03-09 21:4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经营和疫情防控要“两手抓两手硬”,才能实现“两手赢”。拜泉县一家餐饮单位因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和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管理要求,被黑龙江省拜泉县公安局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

2020年3月5日17时30分左右,拜泉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举报,左大个烧烤正在进行营业。市场监管人员会同第二派出所干警,迅速对左大个烧烤店进行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经现场检查发现:左大个烧烤店经理及后厨工作人员4人正在进行线上订单经营业务,现场4人均未佩戴口罩、手套;1名工作人员徒手制作干豆腐卷,将待加工食材随意摆放在后厨地上,并且在制作现场发现过期食品。

餐饮单位老板随后来到现场接受询问,不能提供复工手续,而且不具备复工条件,属于擅自复工违法经营。以上5名行为人对其在疫情期间违反政府规定擅自营业的行为供认不讳。

在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期,当事人王某顶风作案,破坏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内造成恶劣影响。拜泉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对左大个烧烤店给予五万元罚款,拜泉县公安局第二派出所决定给予王某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决定给予其余四名工作人员每人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拜泉县市场监管局在检查中了解到,大多数经营主体能够落实拜泉县复工复业相关要求,一手抓经营、一手抓防控。但是,也有个别餐饮服务单位疏于疫情防控管理,对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构成潜在风险。

拜泉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居民,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做到不聚餐、不聚会,积极配合全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供稿:拜泉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