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饶河县市场监管局专项检查全覆盖,保障农民春耕备耕
2020-03-09 17:2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和春耕备生产的关键时期,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黑龙江双鸭山市饶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自3月3日开始,执法人员以化肥、农机具、农机配件等农资经营门店为重点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和农资市场检查。一方面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是否落实公共场所每天两次以上消毒、出入人员佩戴口罩及测量体温等措施;另一方面检查农资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农资产品标签标识是否合格,是否有产品检验合格证明,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制度,是否有假冒侵权及违法广告行为,是否落实明码标价等内容。

检查过程中,逐户填写《农资生产、销售业户情况统计表》,建立健全辖区农资经营台账,同时向经营户发放《规范农资生产、经营企业行为告知书》,要求经营户签订《农资经营户承诺书》,强化经营户主体责任意识,引导经营户诚信经营,切实保障农资产品质量。执法人员还要求各经营户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场所消毒、人员防护等防控措施。

截止到3月9日,饶河县市场监管局共检查复业农资经营户45户,建立农资经营台账45户,发放农资经营行为告知书45份,签订农资经营户承诺书45份,覆盖率100%。

(饶河县市场监管局 李莞玫)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