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0-03-09 14:5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安徽省阜南县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近日,安徽省阜南县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一样,事关生命,事关发展大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抓好安全生产,推动安全发展。

会议强调,阜南县上下要认真落实安徽省阜阳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务必认清形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务必突出重点,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领域风险,做到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引导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同时要开展对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建筑行业、校园周边安全等重点安全领域隐患整治工作。安徽省阜南县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各乡镇务必压实工作责任,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打牢安全基础,规范安全管理,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无死角死面,对失职失责行为要从严问责。各有关部门要突出应急救援管理建设,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确保阜南县安全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期间通报了2019年安徽省阜南县安全生产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该局参会人员表示,该局一直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来抓来管,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不动摇,结合该局职责,牢牢抓住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产品质量安全不松劲。紧紧聚焦五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抓组织领导,在密织责任网格上狠下功夫。二抓问题导向,在精准监管上狠下功夫。三抓宣传造势,在营造氛围上狠下功夫。四抓应急保障,在提升处置能力上下功夫。五抓督查检查,在落实责任上狠下功夫。确保为安徽省阜南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张银涛 通讯员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周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