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为复工复产企业“保驾护航”
2020-03-08 23:00: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管局根据齐疫指办发[2020]96号、齐疫指办发[2020]97号文件要求,坚持精准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原则,主动作为,从严从细,补短板,抓落实,主动当好政策的执行者,企业的服务者,市场的监管者。

一、广泛宣传,做好政策的执行者。3月3日,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台了《关于有力有序推动我市商贸服务行业开复工工作的通知》,龙沙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并紧急印制500份《关于龙沙区商贸企业及个体业户复工复产的受理部门及联系方式》宣传海报,发放到各社区卡口,为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服务保障。

二、精细指导,做好企业的服务者。严格落实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应对疫情支持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20条措施》和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应对疫情支持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26条措施》要求,指导各商户办理相关复工手续,签订《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督促各商户做好员工个人健康信息登记、经营场所消杀、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各项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秩序。同时,各分管领导以上率下、身先士卒,全力以赴下沉到市场监管所指导工作,各基层所所长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工作分配,原社区和超市值守人员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全员加速服务商贸企业及个体业户,商贸企业及个体业户开复工工作有序进行中。

三、积极履职,做好市场的监管者。建立畅通的沟通交流渠道,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复工复产诉求,对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开展精准帮扶,使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秩序。加大对民生相关的农产品市场、大中小型超市和“九小”企业的检查力度,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稳定筑起民生防火墙,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龙沙区商贸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累计复工2279户,复工人数达6117人。(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马连群)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