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走访+服务”约谈网红餐饮店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08 21:0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这几天云城的天气一直阳光明媚,各大商场、餐饮店陆续恢复营业,越来越多的人出来活动。虽然温度适宜,适合外出游玩,但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仍然存在着疫情传播风险。

咖啡馆、奶茶店、饮品店等虽然是群众非日常生活必需的餐饮服务单位,但也是引起众多年轻人聚集聊天、玩游戏的“网红店”。

近日,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采用“走访+服务”的工作方式,进一步掌握餐饮店经营状况,了解餐饮店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餐饮店复工复产。

云城区市场监管局重点走访了新世纪二楼美食广场、益华一楼露天餐饮店、翠玉路饮品店,通过日常检查,向经营者派发《广东省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并签订约谈记录表,传达了国家、省、市、区各级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餐饮行业经营者要提高意识,严格遵守《广东省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引》的要求,并对复工期间餐饮行业的堂食及外卖配送行为提出了指导要求。

特别提醒各大餐饮业经营者:

一是在疫情防控解除前,餐饮服务企业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提供堂食的,应通过采取减少桌椅摆放、隔桌安排就餐,快餐店一人一桌用餐等措施,以加大就餐者之间的距离。

二是用餐人员进入餐饮经营单位前必须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或出现有发热、干咳、打喷嚏等症状的,一律不允许进入餐饮场所,一旦发现应立即登记造册并及时向当地社区报告。

三是每桌客人就餐完毕离开及收市后需对桌椅进行清洗消毒。

该次共约谈餐饮单位32家,签订约谈记录表32份。据了解,下一步,云城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不定期对餐饮单位开展监管督查工作,确保复工期间各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市场监管局 陈绮露)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