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饶河县:大力推行龙江健康码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数据
2020-03-08 21:0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龙江健康码的推广、应用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双鸭山市饶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认真对待,全面落实推广龙江健康码的任务,切实为疫情期间管理出行情况、统计健康信息做好数据保障。

在本单位推广龙江健康码。接到任务后,在本单位内部迅速开展此项工作,不到半天的时间,干部职工110余人全部申请完成,同时也要求此项工作在退休职工中开展,他们其中最大的年龄已经83岁了,有位老大爷说“我虽然退休了,也是市场监管局的一员,也要响应党的号召,给我申请一个”。这样通过电话通知、视频指导,除在外省长期不回来的一小部分退休人员外,在饶河县的退休职工都申请了龙江健康码。

在包保小区中推广龙江健康码。包保的观江国际小区人口比较多,居民大多是需外出的工作人员和经营者,并且小区里面还有农贸市场,面对这样复杂的情况,工作人员就在寒风中站着为大家指导,早高峰期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在包保的工商小区,为了保证大家都能够自证健康,记录出行轨迹,他们不厌其烦的向百姓讲解。由于这个小区老年人居多,很多人不会用智能手机,他们就用自己的手机去帮老人申请,有的还直接把老人的健康码放在自己的手机上进行管理,回去帮老人打印出来让他们出门随身携带。

 在经营者中推行龙江健康码。设立了189个采集点,设定采集员200余名。随着复业商铺增多,数量也在持续上涨,为了最大程度的普及龙江健康码,工作人员一步一步走,一家一家的商户宣传,让每一个商户都申请了自己的健康码,并及时的张贴在门口,便于对来往的顾客进行健康记录,因为每天的奔波,工作人员的微信运动步数基本在2万步左右。针对饶河的四大超市,工作人员为他们制作了图板,悬挂在超市出入口。各位局领导在超市门口为大家讲解、示范、下载,让老百姓感觉心里暖暖的。(双鸭山市饶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宇)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