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刘岩:铿锵玫瑰绽放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2020-03-07 16:23: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铿锵玫瑰绽放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记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桃山分局刘岩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刘岩是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山分局一名老党员,跟单位同事们一道毅然主动投身到包保安康社区认领工作任务中来。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市局安排刘岩在安康社区第九片区卡口值班,置身于小区卡口执勤工作的她虽不能像医护人员奔赴一线,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和她的“战友们”坚守阵地,保护着安康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面前,她无畏无惧,抗击疫情,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作为一名老党员,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卡口工作对出入人员进行疫情监测、入户排查、政策宣传等。由于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基础设施在第一时间还未来得及完善,临时借了一间简陋没有取暖设施的空房子,只有一张临时借来的小桌子,一沓宣传单、登记表,一只口罩上现场。在值岗时,小区居民出入需要扫码填写个人信息,有的老年人或者不会操作的,她都主动上前帮助指导,让大家减少在外面逗留时间,减少因扫码聚集。虽然卡口处寒冷,但是大家抗击疫情的心是暖的,为了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再冷再苦都是值得的。

疫情面前,她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疫情监测,需要做到科学严谨、不漏一人,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她来来回回给出入人员登记、消毒、测温、宣传,“出去一次多买点菜,特殊时期尽量不要出门、出门把口罩带好”已成了她的口头禅,认真提醒每位居民做好防护工作。她身体较弱,手脚怕凉,零下十几度的天气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回到家里冻僵的她好久也缓不过来,每天如此却从不耽误第二天的值班。

疫情面前,她是苦口婆心的“劝导者”。她在防控期间入户排查七台河市桃山区金桥家园四号楼高层居住居民41户共112人,深入到每家每户...长时间反复的疫情防控网格化排查数据统计,以及入户开展摸排走访,使四号楼每家每户居民具体情况都印在刘岩脑中。她所值守的小区人员复杂,但是她毫不畏惧,认真、细致、科学开展工作。一方面他们加强自我保护;一方面坚持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请大家协助排查可疑人员、可疑迹象,及时汇报,把苗头扼杀在萌芽之中。在巡查卡口开业企业情况,发现一家电信客服中心自行开业,及时与负责人沟通并宣传如在疫情开业应先到区指挥部申请,经批准后才可营业。

每天值岗下班后,还要到她所在的分局处理日常工作。刘岩同志以认真、负责、努力的工作态度,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战地黄花分外香,正是由于千千万万和她一样的“门卫”“守护者”,默默坚守,尽职尽责,终于迎来春暖花开好时光!!(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 卢正刚)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