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梧州:党员干部战“疫”日志
2020-03-07 11:36: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疫情,广西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干部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日夜值守,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逆行在市场、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落实防控措施、保障商品质量、稳定物品价格,确保市场秩序稳定,助力企业转产复工。在这个诠释忠诚和担当的春节,他们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生命安全和辛苦汗水书写战“疫”日志。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晴 黄毓君

“妈妈,你怎么还不休息,很晚了”女儿贴心的问候,才让我发现已经到凌晨了。

可是这部法规的条文才细看到一半。“书到用时方恨少”啊,这次疫情期间,疑难一道接一道,遇到了很多新问题、新情况,我只有多备课,多研究,才能给同事们指出关键点,指导办案人员高效执法。

疫情当前,我们既要‘快’,更要‘稳’!如何能短时间提高执法人员对涉及疫情方面法律的把握,这是我们近期工作的要点、难点。今晚,我认真想了一下,初步构思是实施“五个要”:要坚决把牢从重从快严打基调,提前介入案件查办,为办案部门提供执法指引,快速准确定性;要直击办案现场,协同办案部门高效查办一批与疫情防控有关的违法案件;要提炼制作疫情防控相关案件询问笔录提纲,便于执法;要依法简化立结案登记程序,日审日结,加快案件核审节奏;要统一执法尺度,杜绝选择性执法,实现公平公正执法。

期待寒冬早日结束,春日提前到来。

黄毓君(左一)到转产口罩企业开展帮扶工作

2020年2月24日晚 星期一 雨 陈启豪

不知不觉,春节过去一个月了。回想起这个月的点点滴滴,真是辗转反侧。

突然暴发的疫情,把大家都杀了个措手不及。1月23日,武汉发出了“封城”的公告,就像一个炸雷投入到原本沉浸在喜庆节日的人群中。

病毒源头是在武汉当地的一家海鲜批发市场,梧州怎么办?怎样才能把防控工作做好?我心里也打了个大大的问号。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我要和时间抢跑。

1月21日,督促各个农贸市场开办方加强市场环境卫生和消毒工作,做好了农贸市场防控检查方案。

1月24日,和同事们一起对全市29家农贸市场开展专项督促指导,落实每日消毒制度。

1月25日,农贸市场不能存放、宰杀活禽,48小时内必须全面落实。

1月27日,农贸市场消毒用品短缺,要马上联系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2月9日,开始复工复产,要严格落实市场防控。

2月17日,基本全面复工复产,防控任务更不能停。

这一个月里,点滴在心头。宝贝女儿,原来和你约好出去玩的现在不能了,十分抱歉;敬爱的爸爸,在您缠绵病榻的时候,儿子无法在您身边,问心有愧;亲爱的妻子,感谢你把家里家外都安排得妥妥帖帖,让我没了后顾之忧,有你,真好!

今天,难得春暖花开,提笔记录下我这一个月,以作纪念。疫情会结束,春天会到来,愿疫情过后一切恢复最初的模样!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陈启豪(右二)陪同局领导检查农贸市场

2020年2月22日23:05 星期六 晴 覃小敏

终于完成了疫情期间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方案!不知不觉,又到了夜深人静时。

晚饭时,刚挂了咨询业务的企业电话,小儿子就嘟着嘴巴说:“妈妈,您怎么这么忙?这饭还没吃完您已经接了3个电话了,您好久都没陪过我了,我想和您说说今天上网课的事您都没能好好听我说。”老公接着说:“你身体不好,降压药要记得吃,注意休息啊!”

我兴奋地告诉他们,我们市现在已有4家企业正式投产,还有5家企业在2月底前也能生产了。终于可以缓解梧州市口罩需求压力了!

自疫情发生以来,每每看到疫情的报道,总想着为抗疫尽自己的一份力。在了解到一些企业为支援防疫抗疫工作,有意向转产防护产品时,我马上制定详细的精准服务方案,及时与企业沟通联系,组织相关科室人员深入企业指导和帮助企业登记扩项、企业标准制定、产品标识标注;指导企业迅速开展产品技术攻关,进行产品质量控制,按标准实施生产,委托法定检验机构检验等等,同时要求企业产品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对外销售,要承担起质量主体责任。

看着身边熟睡的儿子,我喃喃地对儿子说:“等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我们一家人一起去看桃花盛开,去野外放风筝,去游乐园,妈妈和你一样,都盼着那一天早点到来,也相信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了!”

覃小敏(右一)陪同局领导到转产防护服企业进行质量检查及服务

(供稿:梧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