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管局“五步举措”重实效 强化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监管
2020-03-06 17:0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工作部署,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监管,从根源防控疫情传播。

一是持续强化集贸市场、超市等场所的监督检查,全面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共关闭山野特产店铺10家,关闭集贸市场活禽交易点2处。

二是持续强化对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坚决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对餐饮单位张贴禁止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销售制作加工等宣传画、条幅600多张(条)。

三是加大对电商平台(网站)监测监管,网络巡查县域内电商平台(网站、网店)24 个,严肃查处网络交易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行为。

四是进一步加强广告监测监管,利用电视广告监测设备全天24小时监测集贤县电视广告,对户外广告不定期开展巡查,依法查处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的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强化联防联控,积极配合集贤县公安、林草部门,严厉打击野生动物交易违法犯罪行为。(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祝嘉)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