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吉林延边州:24小时办结动产抵押融资 助企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3-06 16:0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展动产抵押融资服务,实现动产抵押登记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和在线查询“一网通办”,做到登记咨询“一口清”“一日办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收到显著成效。

24小时专人办理,当天申请当天办结。延边州珲春市市场监管局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安排专人每天查看动产抵押登记申请,确保当天申请当天办结。吉林华业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有扩大生产需要,与珲春吉银村镇银行协议用机械设备和生产机器作为抵押物提供贷款,疫情发生期间双方通过电话沟通谈好相关事项,准备复工复产后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月28日,珲春市市场监管局收到申请后通过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为三家企业办理了1900万元的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帮助企业顺利完成融资投入生产运营。

扩大抵押物品范围,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延边州敦化市市场监管局在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过程中,扩大动产抵押登记物范围及种类,在疫情期间设立专岗、专人、专线,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延边众达禽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农业生产经营者春节后有复工复产融资需要,经与吉林敦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部门协商决定用其农产品(鸡蛋)和机械设备、生产机器作为抵押物提供贷款,敦化市市场监管局收到申请后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业生产经营者办理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实现融资1190万元,解决了复工复产资金短缺难题。

短信提示办理,全程跟踪服务。延边州和龙市市场监管局在工作中将动产抵押申请提示设置为短信接收,便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接收企业申请提醒,同时实行电话指导和全程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融资。日前,该局采用这种贴身服务方式为夜真露黑木耳养殖专业合作社办理了机器设备抵押融资120万元,企业由衷赞叹:“市场监管局办理抵押登记业务真是高效啊!”

(供稿:吉林省延边州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