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新田县开展“春霖”护农行动保春耕
2020-03-05 14:49: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湖南省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疫情防控,在全县组织开展“春霖”护农专项行动,维护农资市场秩序。

该局把“春霖”护农行动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有机结合起来。每到一家农资批发商、乡镇农资销售网点,监管执法人员向农资经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要求经营场所消毒、通风,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检查农资经营户主体资格,查验种子、肥料、农药等重点农资产品的进货票据、产品合格证和检验报告,从源头把住农资商品质量关;督促农资经营户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规范日常经营行为,引导经营户守法诚信经营;依法查处无证无照、掺杂使假、偷换养分、虚标含量、商标侵权、虚假广告、欺诈消费、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农资经营网点张贴购买农资消费警示,指导农户购买农资,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及时受理农户投诉和举报。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已在12个乡镇检查农资经营户67家,抽检化肥17个批次,规范经营行为9处,立案查处无证经营农资案2起,印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000多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通讯员 新田县市场监管局 杜勇刚)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