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富裕县规范餐饮有序复工 加强餐饮外卖监管
2020-03-03 21:3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富裕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4号公告,自2月29日起,黑龙江富裕县铁东境内餐饮业恢复线上和电话供餐。为使餐饮业平稳有序的恢复经营,黑龙江富裕县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餐饮服务行业有序恢复经营的通知,对餐饮单位恢复经营进行规范。

借助网络平台,通过“培训+监管”的方式全面开展对餐饮单位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网络培训,考试结果作为餐饮复产复工的重要依据。截止3月2日中午,富裕县已经有144家餐饮经营业户通过了考试。

通知要求,餐饮业所有上岗人员必须进行排查,将人员外出、接触人员如实登记,并签订承诺书。督促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落实从业人员戴口罩、晨检制度、体温监测、定时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做好记录。要求所有恢复经营餐饮单位只允许线上或电话定餐,不得使用其他方式供餐,坚决不允许聚餐。辖区监管所指导所有恢复经营的餐饮单位在门口设置隔离区,取餐人员不得进入隔离区内。严格管控原材料的采购、食品储存时限和条件、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目前,富裕县铁东境内有113家餐饮单位恢复正常营业。辖区监管所每日对恢复经营的餐饮单位开展日常检查和夜间巡查,本着合格一家恢复一家、违规一家关停一家的原则,确保恢复经营餐饮单位达到防疫和食品安全相关要求。

同时,要求县内两家网络订餐平台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排查,对送餐过程进行规范。(供稿:富裕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