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拜泉县市场监管局组织餐饮服务单位参加线上公益培训
2020-03-03 21:3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来,黑龙江拜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确保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的基础上,按照省、市局工作部署,组织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参加线上公益培训,为推进餐饮单位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全力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和食品安全双底线。

强化宣传,确保商户广泛参与。相关科室人员制作《拜泉县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培训操作流程》,通过微信链接的形式转发至各辖区餐饮单位群内,不仅内容直观,便于广大商户知晓,而且此次培训全程免费,充分调动了餐饮业户参与培训的积极性。

服务周到,确保商户学深学透。在学习培训群内,不仅有省局专门工作人员进行答疑解惑,还有辖区负责人在群内进行帮助指导,切实做好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教育工作,提升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能力。

内容实际,确保商户即学即用。此次培训由省市场监管局与阿里本地生活(饿了么商家学院)、美团大学联合开展。阿里本地生活为大家培训疫情防控期间员工、门店环境卫生、加工过程和经营行为管理。美团大学为打造安全餐厅,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5 项措施等内容进行培训。餐饮从业人员直接通过扫描龙江食安战“疫”二维码即可观看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视频讲座。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656名餐饮单位服务人员参与学习考试。(供稿:拜泉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