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绥棱县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老年公寓食品安全监管
2020-03-03 17:05: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绥棱县市场监管局一直在岗护航,尤其是疫情爆发以来,持续加大对集体用餐单位的检查力度,在确保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保证好用餐人员的食品安全。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老年公寓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避免集中老人交叉感染,该局执法人员采取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开展了26家老年公寓食堂的全覆盖式检查。

检查中,除了加强对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原材料索票索证等情况进行常规检查以外,还配合民政部门对老年公寓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要求老年公寓员工每日开展晨检工作,测体温、居所无死角消毒、所有员工上岗时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如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疑似症状必须离岗并及时就医确诊,坚决禁止加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建议用老年公寓采取房间送餐方式,避免人员集中就餐,防止交叉感染,起到防控疫情传播和保障食品安全作用。(绥棱县市场监管局 田佳龙)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