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新田县部署“3•15”活动
2020-03-03 12:4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临近,3月2日,湖南省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田县消费者委员会专门召开会议,立足疫情防控,对2020年“3•15”主题宣传活动进行周密的安排部署,在抓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改善和优化全县消费环境,维护市场秩序。

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3•15”活动,该局将不再像往年一样,在户外举办咨询宣传活动,而是采用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介,开展网络专题宣传报道。

活动期间,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电视、网络平台,发布2019年新田县消费维权报告、典型案例和抗击疫情消费提示,公布投诉热点、曝光违法案件,倡导广大群众科学消费;同时还将利用“村村通广播”,播放消费维权公益广告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费维权知识,并采取广播、网络等非接触方式,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费维权知识竞赛,倡导健康安全消费、科学理性维权。

“将围绕与民生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产品,组织开展“3•15”集中执法行动,重点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打击生产流通领域价格等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的同时,还将聚焦舌尖上的安全,开展“公筷公勺行动”,提升行业服务品味、打造餐饮文化,促进文明用餐、安全用餐。(通讯员 新田县市场监管局 杜勇刚)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