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排查不松劲 服务美发业复工
2020-03-02 21:1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尖山分局加大日常排查力度,四个市场监管所昼夜排查,有效阻隔了病毒传播途径。同时,对尖山区理发行业平稳有序恢复经营展开服务。

3月1日下午5时,尖山分局四个市场监管所同时开展夜查,重点对理发店、保健品店、熟食店、烧烤店进行排查,发现1家应关闭的小商店擅自经营,已移交公安处理。

3月2日,排查超市572户,其中开业的超市420户,对正在开业的超市进行了规范,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价格不涨、供应不断。通过排查,发现13家大型超市存在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现象,对此,尖山分局采取每家派人驻守的方式,现场监督检查,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防人员密集现象出现,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当日排查药店145家,其中开业的药店92家,均采取设置隔离区、隔离带、隔离台等方式销售药品,均能严格执行退烧、止咳、抗病毒类药物禁售的要求。对开业的超市和药店的从业人员进行了排查,没有发现有发烧、咳嗽现象的人员。

按照尖山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积极助力理发业复工,保障理发行业平稳有序恢复经营,目前已经有9家理发店达到防控要求,已正常经营,满足了群众生活需求。(供稿: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