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抓防控、抓监管 保障安全再出发
2020-03-01 21:1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饶河县市场监管局狠抓监管不松劲,积极采取措施,集中力量做好市场保供稳价、食品药品安全、防疫物品质量等重点领域监管,为全县百姓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2月29日晚17时,饶河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带领各检查组组长,对全县在疫情期间继续经营的超市、药店,以及要求关停的营业场所开展监督检查。

在家乐购、远东、乐佰客、大福园超市,检查组检查了超市的消毒及防护、食品预包装销售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仔细查看了超市米、面、油、肉、蔬菜和副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物资的储备、价格情况,要求超市负责人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商品价格,保证各类必需品货源充足。

在检查药店过程中,检查组查看了药品零售企业营业场所设置的隔离区、营业场所消毒、从业人员防护措施、退烧药下架封存等情况。检查组详细询问了防疫用品、常用药品等物资供应情况,要求药品企业负责人疫情期间要诚信经营,保证药品质量安全,合理加价,禁止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后,检查组先后来到包保的工商小区、观江国际小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查看值班人员上岗、小区居民出入登记、通行证发放回收和小区防疫消杀等相关工作情况。检查组提出,当前正处于人员返程、企业复工、学校复课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求值守人员一定要认真负责,高度重视,切实做到守住门、管住人、看住车,确保管控工作万无一失。

饶河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做好各类行业统计工作,科学研究分析,为下一步安全稳定有序备春耕、复工复产作好市场调研。同时,继续加大对超市、药店等市场监管力度,管控好药品、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和日常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确保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平稳的消费环境,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市场安全稳定运行。(供稿: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